close
鬪魂吧,尹參事!
「脫掉!脫掉!」
「露肚皮~露肚皮~」
還記得去年耶誕節,立院裡人緣好的尹參事發表新書,好友同事們都來捧場起鬨,想看看瘦身後的尹參事肚皮是不是多了六塊肌,點子最多的焦鈞大哥喊得最用力。當然,愛湊熱鬧的我沒錯過機會,跟著鬧不過當下我倒是閃過一個念頭:原本120公斤的成人版多啦A夢一口氣減35公斤,衣服一掀開,肚皮上該不會赫見產婦生完小孩後的「橘子皮」吧?:P

隔幾天,我飛到東京跨年,在東京鐵塔下的紀念品商店看見了這個東西:
白布+紅太陽(日本國旗),讓我想起「打敗日本副大臣」的尹參事,馬上挑了一塊「必勝」布條,想送給減肥達人。常聽我說尹參事減肥神蹟的日本好友立刻告訴我:「尹參事現在應該是鬪魂啦!」
「耶?鬪魂?聽起來好炫喔?鬪魂是什麼啊?」我心想。

「鬪魂」還是魂鬪?

回台後,我興高采烈拿著omiyagay鬪魂布條給尹參事,期許他再接再厲,以鬪魂的精神,練出肚皮六塊肌。尹參事立刻把它綁在頭上,展露出當初減肥35公斤的氣勢,他的同事見狀卻很困惑:『這個怎麼唸?是「鬪魂」還是魂鬪?』

博學多聞的尹參事馬上引經據典,開始講起日本豬木議員的故事。


豬木精神:燃燒的鬪魂

65歲的豬木寬至,是日本七零年代數一數二的摔角格鬥家。真的是格鬥喔!他常常創作出來的必殺技,多的數不完:延髓斬、眼鏡蛇纏身式、力道山、龍捲踢、魔性絞頸、鬪魂掌摑....不只名稱響亮,招招都能命中對手要害,日本小朋友瘋狂模仿,學校不得不下令禁止玩豬木的必殺技。不過豬木鬪魂招數實在太有趣了,哪裡能禁得了呢?所以大家下了課都還是偷偷在玩,成為現在三四十歲日本人對童年美好有趣的回憶,像我的日本友人都還可以表演個幾招給我看喔!

豬木之後,許多日本摔角選手加入他的「鬪魂家族」,延續他的「燃える闘魂精神」。1989年,豬木自組政黨,當選參議員,成為日本史上第一個當選國會議員的職業摔角選手!最近快掛掉的古巴獨裁者卡斯楚、已經被美國人砍頭的海珊,都跟豬木見過面,海珊跟他見面後,還釋放了一群被俘虜的日本人質,可見得海派的豬木對海派的獨裁領袖來說,還蠻有魅力的吧!

尹參事,加油,鬪魂吧!
改天要真的可以「脫掉、脫掉」喔!

小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ht120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