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重成功靠「五好」
我從小就是小胖子,民國63年畢業那年,因體重過重免除兵役;入社會之後,日日有長進、年年有成果。83年因心臟病入院治療,從此被心臟病陰影籠罩。
對53歲的我來說,「肥胖」不再只是外表的美醜,而是會毀掉健康的殺手。根據健康檢查報告書中的數據警示,「肥胖」已經危及健康。
「119.5公斤」的重量級身材,對照標準體重73公斤,實在有一大段落差,所以就訂下減重25公斤為目標,希望以一年的時間達成,同時也希望能打破家族肥胖的宿命。
為了達成目標除了飲食、運動之外,每天寫減肥日記是我另一個惕勵自己的方法在日記裡忠實寫下每日食譜、運動和心得感想,這個原本屬於自己的紀錄,被好友放在民生報文化版的部落格,許多朋友發現後相繼聲援鼓勵,讓我的減肥之路有如過河卒子,只能拼命向前没有退路,沒想到居然減了30公斤。
我的減肥經驗中最值得和大家分享的是:
第一、我沒有吃減肥藥、沒有動手術。
第二、我透過每週5次的運動和飲食控制,來達到減肥的目標。
          第三、我留下珍貴的紀錄,將每天的減肥日記寄給醫師、營養師、體適能師看,經常溝通討論,在專業指導下完成。
          第四、日記裡蒐集了許多減肥醫學報告和各國新資訊,加強我的意志、強化我的決心。

      如果讀者有心像我一樣下決心減肥,我給各位一個有系統的建議:
第一、找一個好的起點:我選擇在母親節開始我的減肥之路,相信能得到在天上媽媽的祝福與監督。
第二、找一個好的目標:我預估一年減25公斤,以穿回22年前的結婚禮服為目標,作為結婚紀念禮物。
第三、找一個好的理由:我希望找回健康,自己對自己負責,希望自己的大腦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成為家庭、子女的負擔。
第四、找一個好的環境:我得到家人、同事、同學、朋友的支持。我一開始就宣告我的決心,他們都給我加油、打氣,想犯規,就會有人提醒戒律,這種環境和氛圍是極大的助力。
第五、找一個好的團隊:從健檢醫師到營養師、體適能師,要建立長期信賴的關係,用專業來支援整個計畫,這一點對中年減肥者或有心血管疾病者,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ht120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